Reading For Life|曹仁超投資者日記|筆記|林行止

9月 9, 2010

賣地成績刺激九龍站睇樓量增三成

Filed under: 国际财经新闻 — by 山下聖人 @ 11:11 上午

施政報告將於十月公布,加上市況未明朗,買家抱觀望態度,本周成交量持續低迷。據中原地產統計,十五個成交量活躍屋苑,過去一周錄一百二十宗成交,按周僅微升百分之五。

不過,九龍站上蓋物業受九龍塘義德道地皮拍賣成績理想刺激,睇樓量有所上升,部分放盤業主反價。市傳由內地投資者持有的九龍站凱旋門摩天閣 A室「天際獨立屋」連同比鄰的B及C單位,放盤一年,叫價三億八千萬元,兩月前業主願意調低叫價;及後見賣地成績理想,反價至四億元,以三夥總面積七千七 百四十七方呎計算,若成功售出,平均呎價逾五萬一千元。

中原地產首席分區聯席董事餘倫鋒表示,「義德道地皮成交呎價達一萬六千元,少部分業主調升叫價,而持有兩夥以上的投資者,則希望盡快出貨離場,普遍議價空間約百分之二至三。」

餘倫鋒指出,買家估計是次拍賣地皮落成後呎價亦逾二萬一千元,加上有傳出投資移民金額將調升至一千萬,刺激內地買家,整區的睇樓量按周上升兩至三成。」據了解,資深投資者鄭躬洪所持的單位,亦以原價放盤。

區內五大屋苑,以擎天半島八月的成交量最為活躍,全區上月錄約八十宗成交中,該屋苑佔十七宗,平均呎價一萬二千六百三十七元。

擎天半島過去兩年平均呎價走勢

九龍站屋苑最新成交呎價

发表评论 »

还没有评论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留下评论

通过访问 WordPress.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.